独木木呀

《 断念 》【孟图南×河清泽】

  • 毫无文笔可言

  • 毫无逻辑性可言

  • 孟婆=何清泽   月老=孟图南


00

 

“他是何清泽,他是孟图南

    他断红尘  , 他牵姻缘”

 

奈何桥上啊,有一个身着红衣,满头华发的阴使。没人见过他的容貌,无人知是男是女,却被人称孟婆,据说是他从九天下来时要求的。众人也只当他是相貌丑陋不敢示鬼的女阴使。

 

他会为在奈何桥上来来往往魂魄们送上一碗名叫孟婆汤的清茶,这一碗小小的清茶便可以让魂魄们忘记过往前尘。

 

其实,孟婆自己的前生过往都忘了,只记得自己叫何清泽,人们得叫他孟婆.......

 

而九天上啊,有一个身穿白衣,黑发的神。容貌清新俊美,一手挽红丝,一手携杖悬婚姻簿,奔驰于非烟非雾中,牵世间姻缘。

 

九天之上爱慕他的女神仙多不胜数,希望他能够与自己这个万里挑一的女仙子牵一条红线。但他从未答应。然而多次拒绝过后,仙子们成堆的把月老当做好姐妹,一心想给月老找个好人家。

 

其实,月老给自己牵过一次姻缘,那人姓何,世人称为孟婆......

 

02

 

“ 何清泽我有一个很大的梦想,我希望你能记住我“

                                                                          ——孟图南 

  孟图南封了一身修为,踏上了去往奈何桥的路。

 

孟图南过了鬼门关便上一条路叫黄泉路,他迎着风往前走,黄泉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

 

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水呈血黄色,里面尽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虫蛇满布,腥风扑面。所以必须要有摆渡人才能渡过。这样的环境让孟图南皱起了眉心,里止不住的难受和心疼,哪怕他每日都要来。而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

 

奈何桥上有一个叫孟婆的阴使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忘川河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喝下孟婆汤让人忘了一切。三生石可定天下姻缘。

 

孟婆身边有个小姑娘,名唤清溪,在孟图南没有找到何清泽之前陪了他上万年。而这位小姑娘在等一个人,那个人说好的会来陪她的,可是当清溪等到他后,就看着他,一次次喝下孟婆汤......


清溪身穿月白色与淡粉红交杂的委地锦缎长裙,裙摆与袖口银丝滚边,袖口繁细有着淡黄色花纹,浅粉色纱衣披风披在肩上,裙面上绣着大朵大朵的紫鸯花。

 

小小的红唇与皮肤的白色,更显分明,一对小酒窝均匀的分布在脸颊两侧,浅浅一笑,酒窝在脸颊若隐若现,身形较矮的她,显得格外精致,煞是好看。

 

而孟图南站在三生石边望着前方的孟婆,眼里全是炙热的爱意,又有几分压抑。而此时孟婆身边的那个小姑娘开了口:“阿婆,阿婆那个人又来了,就在三生石旁边”孟婆望过去,有些诧异。

 

三生石旁之人身形修长,长发如墨散落在白衣上,只稍微用一条红色锦带把前面的头发束在脑后,一手挽红线,一手放在身后,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 那模样是孟婆在这奈何桥上,数万年难得一见的美男子。

 

可是,除去今天,自己从未见过这人,那为什么小溪要说又。孟图南看见何清泽看过来,朝着何清泽笑了笑,这一眼,这一笑便是万年。

 

看着何清泽看自己的眼神就像看过路的游魂一样,孟图南心里一顿不由得难过起来:阿泽又把我忘了啊。哪怕每天都要面对这看陌生鬼的目光。也依旧让孟图南非常委屈。

 

但是孟图南虽然委屈,也没有忘记仙子们教自己有可能让阿泽记住自己的方法,仙子们说过自己要是这样演的话,阿泽会有很大的可能记住自己啊。哪怕,哪怕是一种很不好的形象,只要阿泽记住自己就好了啊


他努力回想着仙子们给自己的戏本子,用着何清泽听不见的声调说道:“嘤嘤嘤,阿泽你敢不敢再厉害一点,又把我忘了嘤嘤嘤。”,然后含着泪又来了一句:“何清泽自从你离开我的数万年来,我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我希望你记住我。”说完就飙着泪跑了。 

 

只留下一脸震惊且懵逼的孟婆,和看傻子表情的清溪,这俩就站在奈何桥上看着孟图南一会冲着他们笑,马上又满脸幽怨飙着泪就跑了的孟图南。这俩就站在奈何桥上,两个人呆呆的站在上面过了很久很久......

 

END

 

小清溪有话说:我绝对不认识风雨无阻来了一万年的这货,这个二傻子我绝对不认识!!他不就是仗着阿婆每天都会忘记他嘛!!!亏自己一万年前,还被他那眼泪鼻涕流一块,还满脸欣喜像找到自己宝贝的模样所骗!!!!

 

 咳咳咳,由于本人是个嘤嘤怪,所以月老啊他也有一点点哈。那个本文攻受尚未分出,傻基友想孟婆是攻 @橘子超可爱  ,小可爱 @是不会漏电的安安 希望月老攻。

而我自己......感jio都可以,我可以保证!!这篇文绝对正经!!

我的孟,是高冷的孟图南,但是他只是很想他的阿泽记住他啊。


还有很多不足,请多谅解。

 


评论(1)
热度(7)

© 独木木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