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木木呀

《 断念 》(二)【河清泽×孟图南】【康和靖×徐清溪】

本文毫无逻辑    本人毫无文笔 

孟婆=何清泽  月老=孟图南

徐清溪=站在清溪边边敲可爱的“女孩纸”

康和靖=徐清溪恋人

 

 

 

00

 

“ 徐家的小少爷啊,你可得给我慢着点,小心你的腰 ”

 

——和靖先生

 

 

以前长安道上常有两公子一人身着红衣,一人身穿玄色衣裳,一个面容精致像个小少爷,另一个望向他时眉眼皆含笑,。一人名唤清溪,一个叫和靖。

 

 

身穿红衣那位少年常用手臂搭在玄衣公子肩膀上,走在青石板路上,聊着在书上看的趣事,殊不知早已名动长安……

 

 

 

01

 

 

 当何清泽与清溪回过神来时,四周薄雾涌起,那血黄色的忘川河水也静了下来。天,该亮了啊。

 

 

这时围在奈何桥上的游鬼们,已经消失不见。

 

 

清溪习惯性的拍了拍裙摆上并不存在的灰。垫着脚尖一手揽着何清泽肩膀,一手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活脱脱的像人间话本子里大家族娇养出来的顽固子弟,与他现在的外貌根本不符。

 

 

恍然间,清溪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那时候他与和靖先生一同走在熙熙攘攘的长安街上,也是这个姿势。

 

 

那时候他们的关系,还未被人发现,清溪常常一袭红袍跑去康府,去找他的和靖先生,然后拖着和靖先生在这偌大的长安城四处寻觅美食。

 

 

当傍晚十分他和和靖先生就会走在这条青石板路上回家,夕阳照射,一高一矮的影子被拉得斜长,也是这个姿势。

 

 

那时候的和靖先生总是会搂着他的腰说:“我的徐家小少爷啊,你可得我慢着点,小心你的腰”和靖先生低沉的声音每次都会让清溪红了耳根。

 

 

以前清溪心里总会羞涩的想:这人就仗着我喜欢他声音随意勾搭我,太随意了~

 

 

 

02

 

 

徐清溪回想到这里,清溪红了眼眶,里面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奔涌出来。“啊!婆婆你干嘛!”清溪捂着脑袋满脸幽怨的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何清泽。

 

 

只见他皱着眉“傻孩子想什么呢,要走的人啊,怎么求都回不来了啊”。

 

 清溪眼里带着委屈与不满,不甘的反驳道:“婆婆!你不懂,以前……那时候我们是被迫分开的啊”散发的怨气散发着本宝不高兴,再哄不好的那种气息。

 

 

何清泽笑着安抚他“好好好,是我老了,我不懂”那模样颇有种安慰自家傻儿子的慈爱,和爸爸爱你,不嫌弃自家儿子傻的父爱。

 

 

“哼,本来就是你不懂╭(╯^╰)╮”清溪皱着的一张脸才舒展开来,心里不禁想到有个哥哥还是不错哒,虽然叫他阿婆~

 

 

徐清溪扭了个身,转身就往前方跑去,何清泽问他去哪儿,只见他头也不回的大声喊到:“去找我的那个猪队友~要回家吃完饭!!”

 

 

何清泽失语笑着摇了摇头:“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啊”又顿了顿:“学人间电话上的词语可是真快啊……”

 

 

03

 

 

“阿泽……我该怎么办啊”

 

 

 

                                         ——孟图南

某小巷内

 

 

孟图南上身还穿着刚才那身白衣,却没了那仙人飘飘的模样,像个白萝卜。此时的他和徐清溪一起蹲成一堆,一起讨论何清泽今天看见孟图南有什么反应。

 

 

当知道结局一如往常还是没什么反应的时候,孟图南亮着的眼睛一下子就熄了,满脸失落与悲伤捂着心口:“啊!我的阿泽还没记起我嘤嘤嘤,嘤嘤嘤”

 

 

见他如此模样,徐清溪的嘴张张合合好几次,也放弃了让这货作去吧,阿婆对他第一眼很惊艳的事情还是不告诉他了╭(╯^╰)╮

 

 

孟图南叹了口气:“那啥,猪队……啊不清溪啊阿泽回去休息了吧?我可以去看看吗?”。

 

 

 

听了这话徐清溪面色不善的盯着孟图南厉声说:“不可以!阿婆不喜欢外人!”开玩笑要是家里被你看见了那还得了

 

 

要是你以后天天叫阿婆洗衣做饭锻炼洗衣做饭怎么办(〃>皿<)哦多尅!!

 

 

想到这徐清溪猛地一下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就跑了,一边跑还不忘喊:“猪队友!先生的事明天找你!”

 

 

心里还有点小忧伤和得意,阿婆老哥啊,你弟弟我都为了你放弃我家先生一日了。徐清溪走后孟图南也缓缓起身,向小巷外走去那条路,竟是与徐清溪先前走的路分毫不差。

 

 

悠晃到一人家户门前,街上于此孟图南一人,煞是冷清。只听见院子里隐隐传来谈话声。

 

 

“哇,阿婆你的饭也太好七了。”

“阿婆,我跟泥港我的猪队友可笨了,喜欢都不敢讲”

“阿婆我也要学做饭,给先生吃!”

“阿婆……”

 

 

长街上,孟图南在院外站了很久,才轻轻的叹了口气,隐约带着哭腔与些许无助:“阿泽,我、我该怎么办啊”

 

 

END

 

多有不足,请多担待鸭~

 

哈哈哈这个梗在我心里很久啦,徐清溪吧何清泽当哥哥,但是何清泽把自己当他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岔了o((≧▽≦o)!!

 

蠢独木写不下去正经文了嘤,阔能转变有太平洋那么大,请见谅啦!

 

一直有想到码字来着……结果明日复明日就过去了鸭!人物有些混乱吗?(不开熏受批评了|(*′口`)然后就没动力了╭(╯^╰)╮)


评论(2)
热度(5)

© 独木木呀 | Powered by LOFTER